旅行小楚

今天也是摸鱼的一天啊。

致远方之人

        嗯,或许是上帝听到了我的愿望吧。(我可是唯物主义者啊!)

       我一直挂念着的先生昨天出院啦,太好了。我也终于知道了他的名讳,景光祖。嗯,和我想的一样好听。

         领走之前,先生送了我一本他教书的时候写的笔记,我翻了翻,从滕王阁序一直到归有光的项脊轩志,仿佛在帮我回忆着我曾经厌恶无比的校园生活。不过里面夹了一张很旧的地图,微微泛黄的上部,甚至印着我魂牵梦萦的苏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很难描述我对这个早已消失在历史光阴的国家,或者说联盟的感情。我的奶奶一直告诉我,这是我的第二个祖国。我曾问她,是俄罗斯吗?她坚定的告诉我,不,是cccp。她是会说流利中文的斯拉夫人,红场阅兵时将将双十,遇见了我来苏联进修的爷爷,生了我爹爹,然后白皮肤的大姑娘决绝的跟着我的爷爷南下,离开了她的故土,来到了中国。我爹爹曾说,在新闻报道苏联解体的那天,我的奶奶声嘶力竭的哭了整整一个下午。我一直未曾和这个西伯利亚病原上的红色精灵谋面,但是我却近乎偏执的搜寻着和祂有关的一切。生了病以后,那部名叫彩色二战的纪录片,我翻来覆去的看,几近会背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我会突然说这些呢.....因为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吗啡吃的多了些.....我晚上总是会梦到这片过去的净土,伴随着喀秋莎的歌声,在列宁格勒漫无目的的四处乱转。很奇怪不是吗?我明明没有去过这个地方,甚至以后也去不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最近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算啦,还是保留一些神秘感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很感谢私心给我写了好多好多的那位姐姐?作为一个应许命不久矣的人,我该怎样把我心里最真挚的祝福寄托给你呢?我希望你能天天开开心心,然后啊好好学习,接着呢......请我喝奶茶!我要加半杯料的!如果,如果真的有那一天的话,一定一定要是一个明媚到要烧起来的日子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嗯嗯,最近又能打字啦,看到了全国各地的疫情反反复复,希望华夏大地能早日恢复往日的河清海晏,四海升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多希望能看到建国一百年啊......我会不会太贪心了?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0)